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宣州区文明办、区民政局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09:19

广大居民朋友们: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构建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环境,展现全国文明城市风采,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社会公德,倡导文明祭扫

自觉做到不在城区道路、广场、公园、车站、河岸、小区等公共场所和公共绿地烧纸钱。在祭扫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花草树木,自觉清扫祭祀残留物,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二、摒弃旧俗陋习,提倡文明祭扫

主动摒弃不文明祭扫方式,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道具,不携带“塑料花”等祭祀用品,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平安清明 文明祭扫”目标。用健康、文明的方式破除陈规陋习,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三、服从现场引导,做好个人防护

今年清明是疫情防控之后全面放开现场祭扫的第一个清明节,处于“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对选择现场祭扫的在祭扫活动中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提示,建议提前或错峰祭扫,避免清明节期间集中出行带来不便。


宣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宣城市宣州区民政局

2023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