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交通强市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何淳宽出席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31 08:39

3月30日下午,全市“交通强市”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长何淳宽出席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敬启、副市长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交通强市》专题片;举行“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颁奖仪式;郎溪县、宁国市、旌德县作交流发言;市交通局负责人通报“交通强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2025年我市“交通强市”建设工作任务。

何淳宽在讲话中首先向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给予宣城交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全市交通建设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抢抓机遇,推动交通事业实现长足发展,成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突出单位和全省高速、高铁路网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全面迈入了“高铁+航空”新时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何淳宽强调,要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交通运输服务,让交通便民、惠民、富民成效更加显著。要发扬敢拼敢抢敢作为的务实精神,抓好项目建设,落实资金保障,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保证项目用地,确保工程质量,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抢抓战略机遇,突出效益导向,锚定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目标,全面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尽快拉近与沪苏浙的时空距离,加快让区位优势变为交通优势、物流优势、发展优势。要积极创新、补齐短板,探索创新交通投融资模式,精心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强功能、惠民生的重大交通项目,提升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要将交通项目实施与保护生态环境有效结合起来,对交通基础设施进行科学选线选址,最大限度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干扰。

徐敬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宣城市高度重视交通工作,攻坚克难,全力拼搏,交通运输工作成效显著,多项工作位于全省前列,提供了宣城经验。宣城要紧盯重要方向促融合,紧盯重大战略重谋划,紧盯重点目标抓落实,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全力为宣城交通运输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推进宣城交通强市建设,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董红明就推动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及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