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为企服务要有坚定态度 更重在实际行动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4-04 10:35

李中在四月份政商恳谈会上强调

为企服务要有坚定态度更重在实际行动

何淳宽出席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我市四月份政商恳谈会,市领导何淳宽、王珏、董红明、赵艳,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及1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时,李中首先通报了三月份政商恳谈会反映事项办理情况。他说,只要真心为企业办事,企业就有更多获得感,人民群众就会满意。举办政商恳谈会的目的,就是把企业的问题解决好,大家有什么建议、诉求尽管说出来,面对面解决问题,把恳谈会开出好的效果。

随后,参会企业负责人依次发言。“期待引进关联企业,提高产业配套水平”“希望扩大企业产品的本地市场”“企业正在推进上市,希望加强指导和支持”“作为电商企业,希望政府加强物流仓储设施建设”……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既交流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也说诉求、讲问题、提建议。李中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现场落实责任部门办理,对于较为复杂的事项,要求相关部门、县市区与企业深入沟通,依法合规共同把问题研究解决好。

李中指出,为企服务重在行动,关键要解决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要主动承接办理,市营商办要逐一梳理,启动“123”企业诉求处理反馈机制,实行全程跟踪闭环管理,确保按期全部办理完毕。

李中指出,民营经济在宣城经济发展中“唱主角”,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态度坚定不移。今年以来,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出台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十八条”、建立政商恳谈会制度等,近期又在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引进人才、帮助企业申报享受优惠政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改善企业用能环境等方面,推出了新的政策举措。但服务民营企业、民营经济,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做的事还很多。我们将以坚定的决心、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最好条件,致力当好企业需要的“及时雨”“店小二”“合伙人”。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开拓进取,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更好更快地成长壮大,政商双方相向而行,共同推进宣城现代化城市建设。

何淳宽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更多地与企业沟通交流,把企业的问题解决在日常。要主动送服务上门,为企业上市等工作做好指导和服务。相关部门针对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要加强行业管理和服务,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企业。

参会市领导就解决好企业诉求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段北生)

政商恳谈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