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率团参加2023中国- 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19 08:29

5月17日,市长何淳宽率团赴浙江省宁波市参加2023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中东欧7国22个城市和中国14个省32个城市的政府领导及代表,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绿色引领城市未来”为主题,中外方参会代表围绕“绿色技术创新、绿色发展国际合作、地方经济绿色转型和构建绿色低碳经济体系”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并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城市绿色发展宁波倡议》。

论坛现场,何淳宽作了主题为“中国绿都、诗意宣城”的发言,就宣城人文历史、生态资源、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作了推介,并详细介绍了我市与保加利亚阿普里尔齐地区异质结太阳能电站、英耐康公司等新能源领域合作项目,这些项目已经成为我市与中东欧城市助力全球“双碳”、发展绿色能源和生态系统的典型案例。

何淳宽在发言时说,当前,宣城正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聚力打造美丽中国“宣城样板”。一是以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打造绿色发展“引擎”,坚持“创新+绿色+产业”组合发展模式,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色调”。二是以对外开放和平台建设增添绿色发展“动能”,坚持“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引领,加快长三角绿色能源保障基地建设,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医药健康、绿色食品等绿色产业。三是以林业改革和碳汇培育绿色发展“硬核”,深化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提升林业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推进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建设,打响“中国绿都·康养宣城”品牌。

何淳宽表示,宣城将积极拓展与中东欧城市的互利合作,诚邀各方朋友走进烟雨江南,感受宣纸上的山水画卷。

期间,何淳宽还与部分中东欧国家重要外宾就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16日至20日,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在宁波市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并以经贸活动为主线安排了27项重要活动,本届论坛即是其中之一,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我市参加了有关展览。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