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二小改扩建项目将启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19 08:29

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和宣州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将启动宣城市第二小学改扩建项目。

“二小重建于1995年,学校占地约1.6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6440平方米。当初设计规模为24个班。”宣州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二小周边低矮居住区逐步变成高层住宅区,居住人口相应增加,毗邻住宅区的适龄儿童持续增多,造成学位紧张,现有教育资源难以满足周边日益增长的入学需求。为此,依据《宣城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点规划(2020-2030年)》,今年启动扩建。

据悉,为推进市二小扩建项目建设,拟将周边部分土地调整用于市二小扩建。“扩建后学校占地面积为3.20公顷,占地面积扩大了一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规划新建教学楼、综合楼、2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及篮球场等。为了方便师生出行,扩建后还将校门主入口移至响山路,现位于梅溪路的主入口改为次入口。

“想到学校马上就要华丽变身,特别期待。”市二小三年级学生家长张女士表示,市二小地处闹市区,学校主入口比较窄,一到下雨天,学校门口格外拥挤。如今学校马上就要改扩建,并将主入口移至响山路,以后上放学接送就方便多了。很多家长表示,家门口的公办学校越来越好,这是家长和孩子们最期盼的事情。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