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组织开展“全国 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14:51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全国助残日”期间,我市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阳光浴室”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安徽省福利基金会“阳光浴室”公益项目帮助我市12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解决其日常生活热水使用困难等问题,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

开展“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轮椅捐赠发放活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为我市31名肢体障碍儿童捐赠轮椅,帮助3-15岁、体重在45公斤以下的脑瘫、脑外伤、脊髓损伤、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其他伴肢体功能障碍残疾儿童解决出行及护理问题,改善受助儿童基本生活状况。

开展残疾人探视走访慰问活动。助残日期间,市残联赴宣城市特殊教育中心慰问特殊儿童,为每名特殊儿童送上一份文具暖心包,让特殊儿童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同时赴县市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入户了解残疾人生活生产、就学就业状况及存在的困难,掌握康复医疗、残疾人两项补贴等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开展缺肢残疾人假肢适配活动。经过前期摸底筛查,在助残日期间为我市87名缺肢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通过一次评估、一次取型、一次试穿调试、一次康复培训和随时跟踪服务,开展残疾儿童矫形器适配活动。助残日期间,为我市127名残疾儿童配发矫形器,邀请省辅具定点服务单位赴各县市区开展残疾儿童矫形器试穿适配,为每名救助对象提供就近“量体裁衣式”精准服务。

参加省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特奥运动员参加特奥运动比赛,提升智力障碍人士学习、认知、交流等综合能力,帮助智障人士家庭树立坚持康复的信心。

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专项活动。市残联联合市司法局开展残疾人政策和法律知识主题宣传活动,“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等服务,为残疾人提供“送法上门”“送援上门”服务。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普法宣传以及惠残政策宣传。

组织开展残疾人招聘会活动。通过残疾人线上线下招聘会为残疾人和企业牵线搭桥,帮助就业年龄段、有就业能力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重点是解决零就业困难残疾人家庭实现就业。(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