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08:49

5月23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有关统计工作文件精神,听取关于全市经济运行及工业强市“6543”工程实施和“2+3+4”产业链招商情况的汇报,讨论《宣城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宣城市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府担当。要牢固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找准短板差距,倒排工作计划,加快工作节奏,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真正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政府工作规则,树牢主动服务意识,强化沟通协调,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1-4月份我市经济运行呈现延续恢复、回升向好态势,但争先进位压力较大。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建设,严肃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大力推进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回升向好。要狠抓工业强市“6543”工程实施,全力为企纾困解难,加大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和技改投资力度,加力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做好电力迎峰度夏保障。要狠抓“双招双引”专业化能力提升,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务实高效推进项目招引、投资转化落地、人才政策落实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宣城市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力度,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要学习借鉴江浙等先发地区经验,坚持引进与培育并重,大力营造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营商环境一级指标整改提升工作、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养犬管理条例、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全市一单”工作、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等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