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充分发挥资源特色优势 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08:27

李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资源特色优势 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何淳宽操龙灿出席


6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章节。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何淳宽、操龙灿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延续民族文化血脉》、《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等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等。部分与会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李中指出,宣城历史文化厚重,地域特色鲜明,资源优势独特。近年来,我市在推动文化传承、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惠民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短板不足。要充分发挥宣城人文资源特色优势,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一要持续深化以文铸魂,自觉用中华优秀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二要持续深化以文化人,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对宣城历史文化的系统性研究阐释,加强文化传承。三要持续深化以文兴业,深耕文化产业基本盘,发展壮大以宣纸产业为龙头的文房四宝产业,做好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的特色文章,抢占文创经济制高点,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四要持续深化以文惠民,坚持惠民导向,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积极引导社会各方参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五要持续深化以文传声,建设一体化媒体矩阵,打造高品质文艺作品,开展多形式文化交流,确保宣城故事传得开、叫得响,不断提升宣城文化的知名度、影响力。

李中强调,推进新时代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文化建设的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加快构建大文化工作格局,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抓好闭环式推进落实,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宣城辨识度、显示度的文化建设标志性成果,奋力开创宣城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