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以高质量项目投资和招商工作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6-29 08:30

李中在二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点评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的项目投资和招商工作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参加


6月25日至26日,全市二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举行。活动采取巡回观摩+项目测评+会议点评等方式,通过互看互比“比武打擂”的形式,对宣州区、郎溪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检查,对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进行调度。市委书记李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我市收官上半年、决战下半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长何淳宽主持点评会并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宣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或出席点评会。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25日和26日上午,市领导和部分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宣州区、郎溪县,实地观摩了20个项目进展情况。观摩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各地互相比拼、互学互鉴,既透过亮点看成果,碰出发展思路、砥砺实干精神,又通过比较找不足,比出务实作风、赛出干事劲头。

26日下午集中开会。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通报了观摩项目评分结果及全市“6543”目标完成情况;宣州区、郎溪县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其他县市、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分别围绕工业强市“6543”计划汇报重点项目招引、开工、建设、纳统、企业上市、科技创新等情况;与会市领导分别就观摩项目以及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进行了点评。

李中在讲话中对此次观摩的宣州区、郎溪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没有只争朝夕,就没有日新月异。要紧抓项目、投资、招商工作不动摇,以实施工业强市“6543”计划为抓手,进一步跑起来、拼起来、抢起来,真正以高质量的项目、投资和招商工作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

就抓好项目和招商工作,李中强调,一要聚焦招大引大扶大,全力培育龙头企业。围绕“2+3+4”产业,加强系统谋划,整合各类资源,既要着眼重大项目招大引强,也要扶持好现有企业培大育强。二要聚焦补链延链强链,开展精准招商。加快制定产业链规划和招商地图,瞄准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精准出击,强化专业化招商,同时要充实专业招商队伍,对招商引资实绩突出的给予重奖,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聚焦存量增量变量,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加大低效无效用地盘活力度;紧抓政策机遇,扩大工业用地有效供给;积极利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支撑产业发展。四要聚焦敢拼敢抢敢作为,营造浓厚发展氛围。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把发展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锤炼务实过硬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中跑出发展加速度。

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