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康养村(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何淳宽出席并讲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07 08:46

8月4日上午,全市康养村(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何淳宽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汪侃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观看了广德市康养推介宣传片,公布了第一批市级康养试点村(社区)建设名单。市民政局和各县市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宣城市康养村(社区)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何淳宽指出,推进康养村(社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宣城具有独特的区位条件、秀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厚的政策红利,加快推进康养村(社区)建设、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势突出、潜力无限、市场巨大。

何淳宽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康养村(社区)建设,打响长三角康养宣城品牌。一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将康养村(社区)建设与“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乡村旅游“十百千”计划、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等有效结合起来,做到集中资源、集中发力。二要坚持高水平建设,扎实推进医养康服务配套、旅游开发、人居环境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文化资源挖掘等重点工作。三要坚持高品质运营,建立健全立体化乡村治理机制,注重发挥行业商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聚力引进优质运营商,集聚各方力量提供高品质康养服务。

何淳宽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康养村(社区)建设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班专人负责,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二要强化要素支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加快完善配套政策。三要广泛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康养村(社区)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新典型,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康养村(社区)发展。四要坚持结果导向,持续跟踪推进落实情况,确保康养村(社区)建设不变形、不走样。

汪侃就抓好康养村(社区)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市级康养村(社区)所在乡镇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