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投资额达802亿元

新签约、开工、投产亿元以上项目283个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09:09

今年以来,我市在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果。截至7月底,全市新签约、开工、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共计283个,占全市项目总数的31.37%;总投资额为802.3亿元,占全市项目总投资额的20.66%。

据悉,新签约项目102个,投资额398.9亿元;新开工项目116个,投资额241.5亿元;新投产项目65个,投资额161.9亿元。新增高端装备制造规模以上企业63户,占全市新增规工企业总数的26.03%。

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我市严格落实“2+3+4”产业链推进组工作要求,组建工作专班大力开展对外招商引资,并负责统筹协调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明确了全年招引工作发展思路,确定了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此外,制定了《宣城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进组2023年工作方案》。与市发改委一起,结合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方向和我市实际情况,对全市高端装备制造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度调研,初步形成了产业规划和招商图谱。

截至7月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进组累计接待、拜访了337家企业,积累了30个项目线索。今年上半年新增入库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共109个,数量居全省第5位。

为加强项目对接和企业宣传工作,我市协调组织了桑尼泰克、德特威勒、泰乐玛、皖南电机等多家企业参加了多场重点行业会议,包括第二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安徽省智能制造现场会、工信部2023年重点机械工业企业论坛等。此外,还在苏州昆山举办了宣城市节能环保产业招商暨合作发展推介会,进一步加大企业对外宣介力度。

我市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鼓励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培育项目做大做强。今年以来,有3户高端装备企业被列入工信部第五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8户企业入选2023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其中皖南电机、涌诚机械入选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华远装备、科大重工等5户企业的产品成功获评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永茂泰等4户企业的产品成功获评省首批次新材料;三九农业装备成功揭榜安徽省“果蔬低温绿色高效干燥设备”的攻关任务。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