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科创中心揭牌仪式暨创新要素对接会在松江举行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08:47

建设“创新飞地” 打造“四个中心”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科创中心揭牌仪式暨创新要素对接会在松江举行

李中程向民共同揭牌 何淳宽主持 王靖出席

9月22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科创中心揭牌仪式暨创新要素对接会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市委书记李中、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讲话并揭牌。市长何淳宽主持,松江区长王靖,区领导刘福升,市领导倪志品、朱立军、董红明,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揭牌仪式或对接会。

李中在讲话中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科创中心,作为宣城首个跨行政区建设的“创新飞地”,是我市积极承接上海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招引高层次人才的重要窗口、宣城与松江深厚友谊的重要见证。我市将以中心投入运营为新的起点,着力打造高能级的“创新中心”,支持企业依托上海高端人才和高校科研院所集聚优势,贯通产学研用创新链条,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宣城落地转化;着力打造高标准的“孵化中心”,加大创新孵化力度,构建“科创中心孵化器+基金投资加速器+产业园转化器”的科技孵化全产业链;着力打造高层次的“人才中心”,结合宣城产业需求,精准引育沪苏浙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形成集聚高端人才的“强劲磁场”;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招商中心”,聚焦“2+3+4”产业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吸引更多上海企业到宣城投资兴业,加快构建“研发在沪、生产在宣;孵化在沪、落地在宣;引才在沪、用智在宣;总部在沪、投资在宣”的一体化发展模式,推动全面融入上海大都市圈。

程向民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科创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宣城科创中心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布局,是宣城的一步“先手棋”。双方要积极发挥科创中心作用,坚持科创驱动引领,对标先进科创产融高地,推进科创要素高效对接,加快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推动更多优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共同营造G60科创企业成长最优环境,携手奋力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际一流科创生态。

揭牌前,李中、程向民一行参观了科创中心,调研走访了部分入驻企业;董红明介绍了科创中心建设情况;科创中心宣城入驻企业代表和新招引入驻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据悉,科创中心位于临港松江园区创智一期6号,总建筑面积超1万平方米,是我市首个在沪G60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目前已有华晟新能源、安徽奥吉、先进光伏研究院等13家企业入驻。中心将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支持宣城龙头骨干企业设立异地研发机构,鼓励宣城中小企业开展跨区域技术交流,吸引长三角优秀团队项目入驻,打造招引高层次人才、项目的重要窗口和创新示范平台。

揭牌仪式后,科创中心创新要素对接会举行。会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宣布正式共建成立宣城科技工作站,随后4家科创型企业与宣城科技工作站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现场还发布了宣城市人才需求,推介宣城市重点产业人才政策“宣十条”,向全球英才发出“宣城之约”。

G60联席办有关负责人,上海有关高校院所、协会、商会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宣城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宣城企业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