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松江区学习考察 李中何淳宽率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26 09:00

深化区域协同创新 推动合作纵深发展

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松江区学习考察

李中何淳宽率队 程向民王靖陪同

9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李中、市长何淳宽率市党政代表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部署,赴上海市松江区学习考察,共推G60科创走廊建设,共商合作事项落地落实。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长王靖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松江区领导韦明、周诚、刘福升、顾洁燕、陈容等参加相关活动;宣城市领导倪志品、朱立军、董红明,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参加考察。

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上海超硅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之家·申园等处,深入学习松江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区域协同、产业发展、机制创新等先进经验做法。随后,召开两地交流座谈会,王靖、何淳宽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李中在讲话中对松江区长期以来给予宣城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学习考察,实地感受了松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追求卓越永不停歇的发展步伐、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对松江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钦佩,进一步坚定了参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G60科创走廊建设的信心决心。宣城将结合实际,全方位对标松江、学习松江,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争当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上进生”。

李中表示,当前,宣城正积极加入上海大都市圈,谋划建设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加快建设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正式运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科创中心,与松江合作空间更加广阔。期待两地在“创新链”上深度融合,转化利用好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进一步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在“产业链”上深度融合,加强宣城与松江的园区、商会、企业等全方位对接,深化产业合作;在“资金链”上深度融合,引进松江及上海金融机构来宣城布点,推动双方在各类产业基金上深度合作;在“人才链”上深度融合,加强人才交流合作,鼓励松江人才来宣联动创业,常态化开展干部挂职锻炼,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程向民表示,希望双方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始终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共同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双方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聚焦“从0到10”全过程创新、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共建共享共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大战略机遇。希望双方加快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共育国际一流科创生态、共建高水平人才集聚新高地、共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共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