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和平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08:48

李和平率省政协民进界别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10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和平率省政协民进界别调研组来宣,就“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及省政协民进界别委员、有关专家等随行。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市政府副市长王普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陈红英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本次界别调研的目的,王普就我市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有关情况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李和平对我市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调研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对省委全面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及留住乡亲、护住乡土、记住乡愁要求的积极响应。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摸清家底、科学规划,打造特色鲜明的传统村落区域品牌,实现从标准化保护到精准化保护,守护好一方乡土。要因地制宜、以文兴村,赓续文脉,注重发掘有地域特色文化符号,做大做强做优文化品牌,保留下一片乡愁。要盘活资产、振兴产业,用好平台载体,推动可持续发展,造福一乡居民。希望宣城市积极探索、认真总结,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指示要求,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切实加强传统村落和古民居、古建筑保护利用,深入挖掘、传承、活化徽文化,推动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把民房变客房、把乡村变景区,吸引优秀人才投身乡村建设,努力走出一条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子。

吴爱国表示,此次省政协民进界别调研组一行来宣调研,是为我们“传经送宝”。宣城市传统村落资源丰富,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取得了积极成效。市政协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化课题研究,为推动我省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作出宣城政协贡献。

在宣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泾县查济村、章渡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两地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