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召开 李中作交流发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08:52

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召开

李中作交流发言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在宣城分会场出席会议

11月15日上午,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召开,系统总结文化强省建设取得的成果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中在宣城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在宣城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李中就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作交流发言。他说,近年来,宣城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珍惜文化遗产资源,强化系统性保护;焕发文化遗产新生,推进活态化传承;升华文化遗产价值,深化融合型利用,统筹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下一步,宣城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文化遗产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一是进一步提高保护质效,大力引进央企和社会资本参与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推进整体连片开发,积极探索共建共享利益机制,实现可持续保护发展;二是进一步打响文化品牌,实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推动文房四宝、徽菜等传统技术传承创新,积极参加中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等,推进文化遗产“走出去”;三是进一步推动产业繁荣,用好上级相关支持政策,整体推进文房四宝产业创新发展,统筹推进文旅融合,深化古村落等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深度参与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努力为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作出宣城更大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宣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