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以镇域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08:32

李中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以镇域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12月7日下午,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立军、刘居胜、汪侃,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出席会议。

会上,宣州区寒亭镇及西林街道、郎溪县十字镇、广德市新杭镇、宁国市中溪镇及南山街道、泾县蔡村镇、绩溪县荆州乡、旌德县孙村镇、宣城经开区飞彩街道等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思考、讲体会、说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中指出,乡镇(街道)一头连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线作战部”,也是加强基层治理的“工作最前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当前,宣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关键期,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凝心聚力、比学赶超,以镇域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乡镇(街道)工作,李中强调,一要在主题教育上重点发力,切实做到固一方根本。要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做到位,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在乡村振兴上重点发力,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各乡镇街道要立足自身特色,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工业乡镇要大抓项目招商投资,农业乡镇要挖掘转换特色产业资源,文旅乡镇要把高颜值变成高产值,城区街道要因地制宜探索多元化发展路径。三要在基层治理上重点发力,切实做到保一方平安。要持续深化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在管党治党上重点发力,切实做到优一方生态。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狠抓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中强调,乡镇党委书记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时刻铸牢忠诚之魂,常兴为民之举,提升担当之能,守住立身之本,全力以赴干好每项工作,在比学赶超中,把“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引向深入,奋力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