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5 10:09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李中主持

1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1月27日、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有关会议材料;讨论通过《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保密工作、档案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水平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实施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新一轮提升工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打造“美丽中国”宣城样板。要深度融入沿江产业布局,深化与长江经济带经贸和投资往来,持续推动“2+3+4”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集聚成势。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领会和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落实。要狠抓贯彻落实,深入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实招硬招,科学谋划明年经济指标,精准安排明年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明年发展支撑。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经济运行、民生实事、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强调,召开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坚持大会目标要聚焦、筹备工作要细致、会风会纪要严肃、宣传氛围要浓厚,切实将市“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团结胜利的大会。

会议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是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要以开展中期评估为契机,在全面复盘“十四五”前半程工作基础上,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将规划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救援处置能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做好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