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召开 吴爱国出席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09:03

12月26日上午,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宁伟,副主席程观远、彭禧元、陈红英、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市2024年工作务虚会精神。会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及分管工作谈了明年的工作谋划;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县市区政协、市各党派团体、部分界别作交流发言。

就开展好明年政协工作,吴爱国指出,要定准位置,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始终,对政协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切实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推动政协履职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政协章程,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充分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吴爱国强调,要紧扣中心,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聚焦做好“九篇文章”、建设“七个强市”、“十一个奋力突破”目标任务,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3+4”产业发展、“双招双引”、营商环境、民生改善等重点方面,坚持“大中见小”与“以小见大”相结合,选准靶心、找准切口,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以高水平履职助力宣城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水平,着力在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提升调查研究质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解决“两个薄弱”、创新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提高协商建言精准性,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和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各党派团体负责同志,各界别召集人参加会议。     (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