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9 08:29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有关工作

李中主持

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与在上海、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三农”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意识形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以及市总工会、市妇联、全市粮食安全、市直机关党建、老干部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狠抓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打造“沪苏湖宣”发展轴重要节点城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宣城同样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做好强产业的文章,推进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善始善终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奋力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以“千万工程”建设引领乡村振兴,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扛起防灾减灾政治责任,着力补齐防灾减灾短板弱项,不断健全和完善各类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领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筹备好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一体抓好贯彻落实,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到宣城实践中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明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省委工作要求在宣城落地见效;要对标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实事求是、立足实际,拉高标杆、实干争先;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研”的深度、“判”的准度、“用”的力度,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制度化、常态化,为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搭建监督平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记者 徐文宣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