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纸”屏带来新体验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文慧 文/图 发表时间:01-11 09:29

进入市“两会”各个驻地,一排整齐美观的数字屏映入眼帘,满满的科技感扑面而来。不同于以往的海报展示,今年首次运用了文化科技产品循环播放代表委员风采、文化旅游和魅力宣城等内容。

数字屏共有200多张图片、40多个视频循环播放,吸引了不少代表委员驻足观看。“这个数字屏幕很新颖啊!”“画面好清晰,而且一点都不反光!”数字屏的超薄外形和防反光特点、画面展现的宣纸画色等得到了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今年市“两会”期间,总投放56台数字屏,实现了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全覆盖。该产品来自我市本土的一家企业——博仑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们为宣城‘两会’提供的文化科技产品仿宣纸屏《云镜》,是基于宣纸仿生系统技术研发而成。”博仑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唐先佩介绍道,仿宣纸屏的屏幕利用宣纸纳米纤维和微米纤维相互交织的结构特征,采用蚀刻宣纸纹理技术,创新研发出具有高强度、高韧度、高透光、高雾度的仿生宣纸屏。宣纸屏中间嵌入了一层宣纸膜,任何角度都不反光,还拥有超薄外形和宣纸画色,相较于传统数字屏幕,清晰度大大提升。

科技赋能文化传承,非遗融合科技,宣纸屏带来新体验,以更具科技感、沉浸感的方式展示宣城形象,也让有着千年宣纸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