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08:13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烨点评 李中主持 何淳宽倪志品出席 操龙灿吴爱国列席

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陈烨到会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高文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龙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爱国列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李中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

陈烨在作点评讲话时对此次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问题检视全面深入、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希望宣城市委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加强督查督办,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果。要改立并举做好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作用,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要大兴务实之风,多干解难题促发展的实事,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以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李中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见诸行动。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首要议题、谋划工作首要步骤,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真招实招,转化为忠诚履职、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带头做到实干争先,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聚焦“七个强市”奋斗目标,扎实做好“九篇文章”,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头树牢宗旨,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持续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带头从严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