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住宣省政协委员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宣城新闻联播 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11:19

1月22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下午住宣省政协委员们在各住地参与分组讨论,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审议中,住宣省政协委员一致认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主题聚焦、内涵丰富、层次分明,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政协的工作要求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为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政协委员履职担当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工作深,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部署2024年五个主要任务目标明确、务实精准。”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在中共界别讨论会场发言,他认为,近年来省政协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有机结合,不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高质量履职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实现了委员有为、政协有位。他还建议,在提案的“提、立、办、督、评”等环节逐步构建成熟的工作模式,使政协工作的“规定动作”更加规范,持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切实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前后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条主线,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新一届省政协的新作为。”省政协委员陶晓海在发言时表示,省政协两个报告为省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各组会场,住宣省政协委员还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委员周小红介绍了宣城市在提案工作上的创新做法,并建议要高位引领、统筹推进,不断强化与各部门间联动,系统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以高质量提案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言中,住宣省政协委员们还就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动协商成果转化、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助力献良策,聚力促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关注民生问题认真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