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宣城新闻联播 宣城日报 发表时间:01-24 09:10

宣城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刘海泉宋国权出席 李中主持并发言 何淳宽发言

操龙灿倪志品等出席

1月23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宣城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宋国权参加宣城代表团审议。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并发言。市领导何淳宽、操龙灿、倪志品、朱立军、王珏、刘居胜等参加审议或列席。

李中在审议发言中指出,王清宪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交出了一份提气的“成绩单”,拿出了一份提神的“任务书”,绘就了一份提劲的“路线图”,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李中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宣城发展正在实现从“偏居东南”到“身居要冲”的区位格局之变、从“传统生产力”到“新质生产力”的产业格局之变、从被动接受“虹吸效应”到主动承接“溢出效应”的要素格局之变、从“最近江浙”到“最似江浙”的环境格局之变。宣城的发展变化,充分印证了过去一年安徽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我们有信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赴宣城现场办公会精神,把宣城各项工作努力做得更好。他还就提请省级层面支持宣城融入上海大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提出建议。

何淳宽在列席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发展思路清,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扣“七个强市”奋斗目标,扎实做好“九篇文章”,自觉把宣城工作放到长三角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何淳宽从加快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全面融入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打造长三角交通枢纽、打造长三角重要的“菜篮子”“大厨房”、加快建设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康养基地等方面,汇报了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还就提请省级层面支持宣城打造以抽水蓄能电站群为主体的长三角绿色能源保障基地等事项提出建议。

倪志品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牢记嘱托担使命的坚定信念,突出接续奋斗谋发展的鲜明导向,彰显了敢闯敢试促改革的勇气魄力,饱含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如磐初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信心、增强了必胜决心。下一步,宁国市将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当好企业发展“合伙人”等方面重点发力,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王珏、刘居胜、俞志刚、徐智明、雷忠平、施立波等代表先后审议发言。(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