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住宣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宣城市政协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01-24 09:43

1月23日上午,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宣省政协委员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预算草案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畅谈发展成就,共商发展大计。

委员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通篇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使命担当,通篇彰显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信心决心,完全符合安徽发展实际,是一个振奋人心、激发干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用各项数字数据‘说话’,总结成绩提气鼓劲、谋划未来科学奋进,展现出安徽厚积薄发、动能强劲的发展态势。”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在讨论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将“一体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摆在2024年重点工作的首位,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科学的战略思维。报告中在提到“激扬企业家精神,成全企业家的创新创意创造”时,大会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代表着报告反映了全场广大代表委员们的共同心声,也代表着省委、省政府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相信新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徽将继续保持“上进”姿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崭新局面。

省政协委员朱召京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开展下一代电池技术等领域技术攻关”等内容印象深刻。当前宣城正着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奋力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目前已形成了以安徽华晟新能源为代表的下一代光伏异质结及异质结叠钙钛矿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电池、组件、专用设备和新型材料在内的产业基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又是在园区工作的干部,我对未来宣城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我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的质效和能力,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在充分认识和运用市场经济过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了三农和乡村,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视。”省政协委员钟晓晋来自宁国市云梯畲族乡,立足民族乡的发展实际,他建议,要坚持推动产业发展与乡村建设,聚焦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抱团等方式,提升地方特色产品价值转化,同时要强化规划引领,深入开展特色村镇原始风貌和原生态文化保护利用,因地制宜打造具有特色的和美乡村。

谈发展,句句担当;谋未来,信心满怀。住宣省政协委员们还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优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