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住宣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25 08:21

1月24日,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宣省政协委员,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就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改进界别工作展开了分组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壮大汽车‘首位’产业,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宣城在这些产业领域都已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在小组讨论中,省政协委员陈旭琳建议,支持宣城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他表示,目前宣城已初步形成了以新能源和汽车零部件为主导的“2+3+4”产业体系,发展空间广阔,希望能将宣城作为培育新能源汽车、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集群的重点布局城市之一,同时在省级层面建立全省新能源汽车、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的合作交流机制和资源要素对接平台,构建集群内协同发展体系。

省政协委员周东红关注传统产业人才培养问题,“对于我们宣城文房四宝这些传统文化产业来说,技术人才短缺问题正日益突出,不仅影响了产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也制约了相关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他建议,要加大对“文房四宝”等传统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建立多方投入机制,进一步打通、搭建、拓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平台渠道,与地方职业学校联合培养青年人才,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解决人才断层问题。

“建议省直相关部门统筹、协调、支持光伏高端技术企业,建立国家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省政协委员徐晓华在提案中指出,当前中国光伏产业已成为全球能源变革的重要部分,支持在安徽建设国家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将会极大地提升安徽产业创新技术水平,可集聚优秀国内外技术团队形成规模效应,实现产业有序规范发展,成为带动地方绿色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

建言献策促发展,齐心协力谋新篇。住宣省政协委员们还就发挥界别作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增强提案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许多真知灼见,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为国尽责、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助推宣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