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08:30

李中在宣城军分区党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2月5日上午,宣城军分区党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田毅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黄文忠讲话。军分区副司令员陈钧,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宣城军分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军分区各级坚决贯彻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抓首位铸忠诚、抓备战强能力、抓基层打基础、抓党建严治军,全面建设持续呈现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态势。军分区各级积极参与地方文明创建、联点共建、乡村振兴和抢险救灾等方面工作,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担当精神,为加快宣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李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进战略决胜国动援战各项准备,努力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展现更大作为。一要聚焦举旗铸魂,筑牢绝对忠诚思想根基。紧跟时代步伐深化理论武装,紧盯铸魂育人加强思想教育,紧贴复杂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政治上绝对忠诚可靠的强基工程抓紧抓好。二要聚焦练兵备战,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抓实国防动员体制运行,夯实后备力量建设基础,做实国动援战各项准备,狠抓练兵备战和保障打赢的能力建设。三要聚焦赓续传统,开创双拥共建崭新局面。深化共建理念,拓展共建渠道,完善共建机制,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为契机,共同谱写新时代红色宣城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四要聚焦党管武装,扛起全面建设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制度,提高站位强化引领,压实责任创新突破,多措并举激发活力,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田毅在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升援战能力,全面推进基层治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新时代军分区高质量发展。

黄文忠从瞄准实用管用,精细谋划战备工作;着眼能力提升,真抓严抓训练演练;深入攻坚克难,提升动员备战质效;推进基层治理,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等方面就抓好新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和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对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