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2024年市直单位 “绿美江淮”义务植树活动

李中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参加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5 08:34

不负春光布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4日上午,我市2024年市直单位“绿美江淮”义务植树活动在峄山千亩桂花园举行,李中、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市四大班子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社会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播种绿色,收获希望。李中等市领导一到植树现场,便和干部群众、志愿者一道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他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踩土定植,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在辛勤劳动下,1000余株桂花被栽进沃土、迎风挺立,焕发绿色希望。

植树间隙,李中认真询问树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林农林业收益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市植树造林、生态保护、林下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李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期,积极开展各类植树造林活动,合理布局,植管并重,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要持续深化林业改革,积极引进和培育林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森林药材、森林食品等林下经济,不断促进林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山林得绿,林农得利。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开展线上线下植树活动40余场次,参与人数3000余人,已完成春季人工造林1.2万亩,推动40余家单位建立认建认养基地,面积约350亩。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