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建立优化为企服务"无事不扰 有求必应"机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金苑 发表时间:03-22 15:53

我市建立"无事不扰 有求必应"机制 优化为企服务工作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打造企业舒心便利的生产经营发展环境,今年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机制优化为企服务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3月21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述《若干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若干措施》明确了我市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机制的10项措施。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坚持“无事不扰”,营造企业发展良好氛围。我市从减负角度提出5项措施:一是规范入企时间。明确每月1日至20日各有关部门原则上不得开展一般性的检查、调研活动,确需开展的按要求进行备案。二是减少入企频次,推进“综合查一次”改革,实施跨部门联合监管,一般性检查执法原则上在每月下旬组织开展。三是减轻企业负担,最大限度精简需企业报送的材料、填报表格或调查问卷等,行政执法机关到企业检查不得随意约见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接待陪同。四是降低负面影响,推行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机制,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落实民营企业首次轻微违法容错机制。五是减轻企业成本。加快实现税费政策“直达快享”,加强政策供给,帮助企业在用工、物流、融资、水电气等方面持续降本增效。

第二部分:坚持“有求必应”,做到企业诉求接诉即办。根据相关工作安排,从服务角度提出5项措施:一是受理环节提效。线上依托安徽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线下依托政商恳谈会等渠道常态化收办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实现线上线下“一口”受理。二是办理流程提速。各类企业诉求原则上均按照“123”企业诉求督办反馈机制进行办理,市营商环境办跟踪督办。三是难题办理提级。强化跨部门、跨层级事项集中会商和协同办理,形成诉求办理合力。四是办理质量提升。定期梳理企业反映集中的事项,加强研究分析,力争实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五是诉求回访提质。市营商环境办定期对企业诉求办理情况进行回访,了解办理实效,将企业评价意见作为办理质量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