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宣城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4-02 08:28

李中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宣城

何淳宽出席

 4月1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开展年度集中述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及市级领导何淳宽、郭金友、朱立军、王会杰、王普、孙康、吴剑华,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度法治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对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法评议。

李中对去年以来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要深学笃行、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不折不扣落实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法治工作正确方向。要狠抓关键环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宣城,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今年《工作要点》部署抓好落实,统筹抓好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环节工作。要驰而不息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严格实施《宣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快营商环境相关法规“立改废止”,提供稳定优质的制度供给,对标学习沪苏浙先发地区经验,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要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优化基层依法治理各项机制。要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控风险,切实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

李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作用,四个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立法引领、执法推动、司法保障、普法服务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推进基层法治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法治干部队伍建设。要打造亮点品牌,积极创新实践,探索更多具有宣城特色的法治工作经验亮点。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及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负责人,述法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法治督察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