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开幕式在宣隆重举行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08:30

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开幕式暨 

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华东区)开赛式在宣隆重举行

任清华出席 高元义李中李军致辞 何淳宽主持

4月13日晚,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开幕式暨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华东区)开赛式在我市宛陵湖体育公园湖心半岛广场举行。副省长任清华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高元义,市委书记李中,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分别致辞。市长何淳宽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及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副市长杨林秀,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高元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徽省体育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通过举办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和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华东区)比赛,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促进体育与商务、文旅融合发展,释放消费潜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中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宣城是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富有诗意的山水之城、四面逢源的中心之城、势能强劲的产业之城。近年来,宣城坚持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精心打造系列品牌赛事,扎实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将本次赛事办成精彩、难忘、安全、圆满的体育盛会。希望大家以本次赛事为契机,走进宣城,了解宣城,加强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共同绘就“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幸福画卷。

李军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全力推进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体育是重要元素、重要载体、重要支撑。省体育局将与沪苏浙、华东区体育部门一道,持续协力办好长三角体育节和全国全民健身大赛(华东区)赛事,办出高水平、办出影响力、办出知名度,展示大黄山之美、体育之美。

开幕式上,任清华、高元义、李中、李军、何淳宽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隆重开幕、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华东区)开赛;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开幕式前,现场演出了具有宣城地方特色的文艺展演。

据悉,本次体育节突出体旅融合、时尚体育和传统体育,共设置山水生态类、快乐时尚类和传统体育类3大类21个比赛项目,赛事活动面向长三角地区全体运动爱好者,将从4月持续到9月。此外,我市还根据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赛程,推出“跟着赛事去旅行”“跟着赛事去消费”“跟着赛事去生活”三大主题活动。

长三角体育节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华东五省一市各代表团成员;我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赛事赞助单位及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