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08:32

李中在宁国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赴宁国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副市长汪侃,市委秘书长储德友陪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在宁国市仙霞镇盘樟村,李中通过展板,听取了宁国市及盘樟村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与当地干部和村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村集体经济收入结构、产业发展、农民收入等,并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了解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尊重农民群众意愿,统筹抓好精品示范村、省级中心村建设,高标准编制村庄规划,围绕有产业有人口有基础的重点乡村,探索打造农村区域性经济文化中心,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随后,李中一行还参观了中共宁国特支展示馆,听取了中共宁国特支革命斗争史迹情况介绍。

安徽东江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及农业技术开发和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企业。李中走进企业制茶车间、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茶叶种植管理、生产加工、市场效益等情况,鼓励企业立足生态优势,坚持生态、绿色、无公害理念,把好茶叶质量关,提高产品附加值,创新产品营销模式,打响“宣城黄金芽”茶叶品牌,延伸茶产业链条,聚力茶旅融合,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李中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因地制宜开展乡村建设,着力作示范、扬优势、补短板,不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要强化产业带动,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持续推动农文旅融合,加快建设彰显山水徽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