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用创新引领发展前行 写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6 08:56

用创新引领发展前行
——写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

中共宣城市委书记 韩军

在万物竞秀、生机勃发的孟夏时节,我们迎来了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借此机会,谨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长期奋战科技创新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宣城科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去年5月30日,全国科技“三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同年11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关怀,极大地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展示“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的风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创新活市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重要战略和抓手,纳入“235”工作总体布局,着力搭建创新平台、构建创新体系、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全市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产业、科技、人才成果加速涌现。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3年和2015年,宣城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省首个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等称号,并获得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大奖。去年,全市引进落户省级扶持的高水平创新团队数量居全省第1位,授权发明专利增长居全省第2位,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数居全省第3位,科技创新潜力居全省第4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成为推动宣城发展的新“洪荒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们正在全方位、全体系、全区域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准确把握时代前进和事业发展新要求,努力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实践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更大成绩。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倡导鼓励创业、支持创新、宽容失败的时代风气,认真落实支持科技创新一系列政策措施,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胸怀,让创新、创造、创意、创业的种子在宣城不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祝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进步!衷心祝愿全市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