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召开 李中出席并讲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7 11:07

李中在全市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上强调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倪志品出席

12月6日上午,全市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精神。市委书记李中出席并讲话。市长何淳宽主持。操龙灿、吴爱国、倪志品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使命、原则要求、重点任务、根本保障,切实增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勇担使命、勇闯新路,推动宣城纵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

李中强调,要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和排头兵作用,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一要深化区域联动,在加快融圈进群联动发展上争当排头兵。积极发挥宣城优势,加快融入上海大都市圈,深化与南京、杭州、合肥都市圈联动发展,共推“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共建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及广德先行区。二要夯实产业支撑,在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地上争当排头兵。把抓好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进招大引强,深化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宣城转化落地,为产业发展赋能增效。三要聚焦开放合作,在打造开放型经济高地上争当排头兵。构建高等级对外开放平台,加快推进一体化互联互通,全力提升经济外向度水平,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四要强化生态共治,在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上争当排头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探索碳汇经济和碳汇交易,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着力打造美丽中国“宣城样板”。五要持续改善民生,在推动长三角公共服务便利共享上争当排头兵。推进公共服务资源共享,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李中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谋划实施,提升能力本领,实现等高对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争当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局面。

何淳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解读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市发改委与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全市和各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展情况。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沪苏浙招引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