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于作为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7:17

李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于作为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强大动力

操龙灿吴爱国出席

2月1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内容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部分与会市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是抢占制高点、提升竞争力、积蓄新动能的必然要求,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于作为,以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强大动力。

李中强调,要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要素,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牢牢抓住我市重点及优势产业布局需要,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推进规上制造业企业“三清零”,启动一批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把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紧紧扭住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个重大任务,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推进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加快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发挥产业链专班作用,坚持不懈推动“2+3+4”产业体系建设;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大相关产业招引力度,做大做强新型储能产业。要紧紧扭住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创新生产要素配置方式,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用好省委赋予宣城先行先试有关政策机遇,全面对标沪苏浙体制机制和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紧紧扭住教育、科技、人才这个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激发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数据等生产要素活力,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内生动力,做好引入域外人才工作,运用好宣城籍在外人才,发挥好本地现有人才作用,让各类人才各展所长。

李中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着力净化网络空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