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4 08:38

3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龙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牛传勇、张玉峰、余宏汉、黄德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福建省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和3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紧扣打造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总定位、建设“七个强市”奋斗目标,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韩俊书记提出“在六个方面展现新作为”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学习运用沪苏浙和粤闽人大工作制度机制的创新成果,密切与沪宁杭合都市圈、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工作协同,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建设“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厚植为民情怀,树牢正确政绩观;弘扬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坚持“忠专实”“勤正廉”,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上,3名同志围绕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