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推荐2022年度10月份共读书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7 15:02

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2022年度10月份推荐的共读书目为《溢出:中国制造未来史》

荐读理由:中国的超大规模制造业能力决定了中国在世界秩序中的特殊地位,推动着中国与世界秩序的共生演化,制造业向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转移”,实际上是中国供应链的“溢出”。“溢出”的根本原因是技术、公司组织形式以及生产逻辑的演化,令经济空间以各种方式穿透国界。在贸易摩擦的背景下,在当下动荡的国际格局中,中国与世界经济关系中真正的“原力”,就是商人秩序的力量,技术和生产的演化很可能会把它推到历史的前台,与政治秩序共同推动世界新秩序的演化。

《溢出:中国制造未来史》一书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作者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以及以越南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家展开了实地调研,透过对制造业一线的一手研究,由表及里地看到中国制造业的真实力量与东亚制造业集聚区的演化逻辑,不仅着眼于现实,还展示了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秩序的未来可能性。

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9日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