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推荐2022年度11月份共读书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7 15:02

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2022年度11月份推荐的共读书目为《双循环论纲》

荐读理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积极参与到全球经济发展大分工中来。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借助人口红利等要素禀赋优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2008年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呈现长期停滞趋势,逆全球化浪潮加剧。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这种情况下,充分认识内外经济环境和发展趋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

《双循环论纲》一书由中国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蔡昉领衔,社科院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农业发展研究所和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十三位专家联袂撰写,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为读者解读当前国民经济领域重要趋势的同时,也深刻分析了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发展逻辑。价值链重塑的窗口期来临,中国经济如何抓住新机遇,发挥超大规模市场潜力、塑造国际竞争力和合作新优势?国内经济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期,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出现深刻变化,如何实现国民经济双循环?书中“诊断”了中国发展新局面,为中国经济即将面临的十个关键性问题提供了权威的答案,不仅涉及高水平对外开放、产业链重塑、金融改革、区域均衡、老龄化挑战等宏观命题,也对养老、收入分配、消费投资等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为理解我国未来发展路径提供了重要支撑。

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