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书法情意浓 祝福送“两会”——书法进“两会”侧记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09:57

书法1_副本.jpg

“今晚我准备请大师帮写两幅对联,你帮我看看选什么题材比较好。”1月5日傍晚7时许,离书法进“两会”活动开始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正在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就早早到了书法进“两会”活动现场,商量着请书法家给自己写春联的内容。

书法家们来到了活动现场后,代表、委员们纷纷围了上来。政协委员卢凡文拿出一张已经写满春联内容的纸,请书法家帮他题写春联。“我想请书法家帮我写六副对联,两幅挂在厂里,两幅贴在门市部,还有两幅贴在家里,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早早做好了准备。”拿到书法家题写的春联之后,卢凡文小心翼翼的将对联平铺在一旁晾干,围观的委员们纷纷围着欣赏、拍照和赞叹。政协委员查日升一边盯着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一边告诉记者“书法家的作品写的真好,我特意准备了一些宣纸,准备请书法家题写后带回家收藏。”

“鸡追岁月雄风舞,狗跃山河瑞气生”、“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狗年”,随着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政协委员荀名龙很快就拿到了书法家为他题写的两幅春联。荀名龙开心的告诉记者,这两幅对联一幅准备贴在老家的大门上,另一幅则准备贴在城区新家的大门。来自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张艳红则拿到了一幅包含有自己名字和新春祝福的“红梅扬正气,黄耳报佳音”。一会儿时间,活动现场就铺满了大红色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洋溢着满满的春意和喜庆。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阮元庆介绍,本次活动中市文联、市政协书画院、市书法家协会共同派出了20位书法家,同时在宣城宾馆和皇宫大酒店为代表委员们题写春联和书法作品。阮元庆说,通过举办此次书法进两会活动,一方面展现了我市书法家的艺术风采,为代表委员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另一方面也营造了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助力我市申创中国书法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