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用贴心服务,让返乡旅途顺畅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08:31

年关将至,对每一个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回乡团聚的日子越来越近。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增高铁线路达5474公里,多条线路首次投入春运,不仅提升了旅客的出行速度和范围,也让更多返乡人可以感受到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光明网 )

年终岁尾,家是我们最向往的地方。春运回家路上,要想走得安全、快乐、舒心,离不开得力的春运组织和高效的春运服务,同样也离不开文明的春运秩序。

众所周知,每年春运,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部门凭借着其安全、经济、便捷、覆盖面广等优势,成为大家回家之路的首选。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为了能让民众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安心、舒心、满意地踏上回家路,每年春运都要进行调图,优化运力,增开旅客列车,增开售票窗口、增加自动售取票机、增开务工人员车票受理专窗,并且不断提升软硬件条件,拓宽购票途径,开通电话订票、代售点购票、12306购票、窗口购票、手机购票等购票方式就是为了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让旅客有更多的购票选择。最大限度地挖潜扩能,增加春运能力,力求让民众回家不再难。所有这些,目的也只有一个,就是让每一个旅客不会落单,让归家的道路不再遥远。

曾几何时,车站前彻夜无眠的排队长龙是春运的“标配”,一张“硬板票”是游子思乡的见证。随着时代的发展,“硬板票”逐渐升级,如今,高铁线路电子客票的覆盖,再次提升了人们的出行体验。虽然在实际工作中铁路部门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铁路人一直在努力。倡导人性化服务,让旅客在旅行中有宾至如归的归属感。他们播撒爱心,努力奉献,为和谐铁路的发展添砖加瓦。随着高铁网络的快速发展,很多地方有了“说走就走”的体验,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生活体验和生活视野。

铁路人用优质服务温暖春运旅途,正是有了许许多多人的坚守岗位和无私奉献,才让春运春意融融,旅客返乡之路顺畅温暖。铁路的发展是世人共睹的,我们应该试着去包容它、体谅它,并且用社会力量督促它,使她日益壮大。(尤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