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委员风采】张炳红: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市政协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01-15 11:43

协商民主在宣城·委员新风采

—— 张炳红: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

从2004年纳税不到100万,到2020年纳税2亿余元,宣酒销售区域已经辐射全省及长三角地区,成长为江南最大的白酒企业。如今,宣酒的核心技术小窖古法酿造技艺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标杆企业”等殊荣。

一组组数据的对比,折射出宣酒16年来的翻天巨变;一项项荣誉的背后,凝聚了所有宣酒人的心血和汗水。回首安徽宣酒集团的发展历程,集团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张炳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

从投资、融资到企业内部管理,张炳红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任何事情都讲究合法、合规,他以敬业、专业以及自身体现出来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让企业发展走得更稳、发展得更好。“张总为人谦和,做事认真负责,在大家的心中,他更像是一位兄长,用心带领着我们团队一起成长。”他在同事中有口皆碑。

“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大管家,我觉得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控项目投资风险,了解企业发展融资以及内部管理的需求,通过合规合法的方式来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资金难题,以保证企业健康有序运营。”张炳红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在张炳红的字典里,“合法”、“高效”这两个词是他衡量企业“钱袋子”是否被管理好、利用好的重要标准。无论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还是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多年来,张炳红在充分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他带领着财务团队,致力于打造合法高效的财务管理体系,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履职6年多来,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答案。“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企业成长和壮大的成果更应该奉献给国家、社会和职工。”张炳红坦言,宣酒作为本地龙头企业,秉承着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理念,勇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春蕾、栋梁、敬老、助残”等四大工程关心社会弱势群体,设立了“宣酒特贡少儿白血病救助基金”,用于救助全市少儿白血病患者。不仅如此,宣酒还在“脱贫攻坚、地震灾害、防汛抢险、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贡献了企业应有的力量。截止到目前,共捐资捐物近8000万元。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不辜负领导的嘱托,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为推动宣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更多地关心和关注社会民生问题,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多作贡献。”展望新的一年,张炳红如是说。

(作者吴舒婷,刊于2021年1月13日宣城日报3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