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更精准 更实惠 更快捷——宁国市落实税费优惠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张志国 发表时间:11-01 10:06

延续优化和创新实施税费优惠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做出的重大决策。今年以来,宁国市税务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实施精准推送、简化退税流程等多种方式持续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把政策红利送进老百姓的口袋中,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更精准,助推企业创新

精准性是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突出特点。今年3月,国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统一提高到100%,并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为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宁国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依托电子税务局、税企互动微信群、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等渠道向企业精准推送新政策,同时开展上门辅导,推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以前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太了解,多亏税务局及时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费优惠政策,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帮助解决疑难问题,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让我们可以心无旁骛地专心搞研发。”面对上门开展新政策辅导的税务工作人员,宁国市东波紧固件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明赞不绝口。

安徽库伯密封技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丽萍介绍:“今年7月份预缴新政策出台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收到了税管员的信息提醒。7月份企业申报享受了63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大大降低了生产、研发的成本,减轻了企业压力,让企业研发动力更加充足了。”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为企业减负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政策享受时间的选择权,尤其是对于宁国市资金链不够畅通的中小企业,通过新增预缴申报期,有利于降低企业研发成本,有效提升企业资金运转效率。

更实惠,助推百姓消费

“想不到新能源汽车现在优惠力度这么大,购车不仅可以享受免征车购置税政策,还可以享受商家优惠和政府补贴,我算了一下,多种优惠享受下来买这台车可以节省两万多块。对参加工作不久的我来说,真挺实惠的。”近日,购买了一台新能源电动汽车后,宁国市民刘纯喜滋滋地说道。

据了解,刘纯计划买一台新能源汽车,听说购买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各方面优惠力度大,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一户正在促销的商家,挑选爱车后,喜提三重优惠“大礼包”,不仅享受车购税减免10424元,政府补贴5000元,还享受商家优惠6000元,合计优惠21424元。

为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今年国家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宁国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车购税窗口开通“绿色通道”,为购车人快速兑现购买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等优惠政策,让消费者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更快捷,助推外贸发展

“现在税务部门出口退税服务又快又好,全心全意为企业着想。审批办结时限大大缩短,还预退税款,让企业资金更快回笼。今年以来公司销售一直在增长,这些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与服务!”宁国市华丰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会计胡书红介绍。

不久前,华丰耐磨公司申请出口退税,其中一笔10万元报关单涉及商品跨大类,需要实地核查。由于该公司是出口退税一类企业,宁国市税务局接到企业退税申请后,为企业提供预退服务,快速审核,快速办结,不久就将214万元的退税资金退至企业账户。

“退税节省下来的资金公司会用于研发投入,帮助企业在关键节点实现逆势突围。”胡书红接着说道。

为提高出口退税效率,宁国市税务局对出口企业实施分类管理,对于一类企业,除了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出口退税办结时间外,还提供预退服务,对存在实地核查事项的企业先退税后核查,方便企业及时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快速回笼资金,提高资金利用率,最大限度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