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全域美丽” 助力“百日攻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章庆娣 李超然 发表时间:10-25 11:38

金秋时节,走进泾县昌桥乡,就能看到道路村庄干净整洁、生活悠然,闻得到烟火气息,群众生活安居乐业。这份美丽蝶变的背后,是实施“百日攻坚”以来,昌桥乡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营造环境整治氛围,根植群众自治思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分靠人管、七分靠自律。村民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是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根本力量。昌桥乡以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不良习惯为目标,坚持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规范村民卫生行为习惯。利用宣传栏、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此外,还进一步用好“生态美超市”等奖励措施,组织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庭院”等各类评选活动,最大限度调动村民改变习惯,切实让乡村“颜值”与“气质”相得益彰。

贯彻环境整治部署,助力百日攻坚落实。昌桥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村街,对全乡每条村街进行清理整治,确保所有村街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农村污水有效治理管控、村街道路畅通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基础设施运转正常,进一步改善域内环境质量。同时,围绕高铁沿线、村庄周边的农户庭院、田间地头、河道沟渠等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结合“爱国卫生月”“文明创建集中行动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清理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村庄面貌。(章庆娣 李超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