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好军嫂”张群:你在前方冲锋,我在后方守护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6:22

在广德市有这样一位军嫂,她从不娇气,怀孕的同时也在尽心尽力照顾生病的婆婆;她从不抱怨,将服从军令渗入骨髓,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她是谁?她的名字叫张群,出生于1992年12月,大专学历,四合乡太平村下戈村民组村民。目前在芜湖运泰集团城乡公交有限公司工作。2019年1月与军人谭伟结婚。

从成为军嫂的那天起,她就知道,要做好一名军人的妻子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劳与情感,但她无怨无悔,并下定决心努力工作,孝敬父母,抚育好孩子,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让他安心献身国防事业,为部队建设作贡献。

2018年11月,就在他们将要结婚的前两个月,谭伟的母亲突发意外,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医生告诉家属,病人右侧大腿的股骨头摔裂了,需要进行手术更换人工股骨头。谭伟告诉张群:“手术费加治疗费花了10几万,原本这些钱是父母打算给我们举办婚礼的,现在婚礼只能简办,委屈你了。”“现在婆婆的身体最重要,我不委屈。”张群说道。

张群和丈夫结婚的时候婆婆刚出院不久,手术后婆婆需要躺在床上修养,丈夫休完婚假就回部队了,于是照顾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她身上,任劳任怨的照顾老人,从没有半点怨言。婚后一个月,张群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个消息对她来说既是惊喜又是担心,婆婆的身体还在恢复中,怀孕之后恐怕不能好好地照顾她。婆婆也是一样的心情,留着眼泪对张群说:“我非常开心你怀了宝宝,但是我现在却不能好好地照顾你,孩子,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张群安慰婆婆说:“妈,没事的,我是一个农村孩子,没有那么娇生惯养的,您放心,我会照顾好您,照顾好自己。”

十月怀胎的艰辛她至今仍历历在目,丈夫远在部队,每次产检看到别人都有丈夫陪伴,她心里也是酸酸的,但是她知道丈夫是为了祖国和人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便感到非常自豪骄傲。孩子出生刚十几天,回来探亲的谭伟又因紧急任务要返回部队。军令如山倒,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几年来“不说二话,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这一信念也早已渗入张群的骨髓,成为一种本能。

如今,婆婆可以扔掉拐杖行走,但腿部仍留有残疾,走路时只能跛着脚。孩子也有三岁了,张群想着要减轻家里负担,需要出去工作了。纵使心中万般不舍,还是决定把孩子留在家里让婆婆照看。2021年6月经过笔试和面试,她进入村委会工作,成为一名村级后备干部。2022年7月为了女儿在城里接受更好的教育,她决定辞去村委会工作,通过投递简历,她被当地的公交公司录取,成为该公司财务科的一名财务人员,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向丈夫看齐,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军嫂,她深知军人的艰难,平常去部队探亲的时候,会捎上一些家乡特产,并和他们一起聊天,排解他们的烦恼。理解是爱的基础,奉献是爱的升华,她与丈夫因为爱走到一起,因为理解相爱至深,因为奉献使生活更加充实和快乐。几年来,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欢笑;有委屈但更多的是骄傲;有痛苦更多的是幸福!作为一名军嫂,张群没有多大的丰功伟绩和值得炫耀的辉煌成果,但是她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用行动诠释对军嫂这个荣誉称号的理解,且为此不断地努力。(供稿: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