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儿子拒不支付赔偿款 父亲苦心劝解助案结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娟 发表时间:11-23 11:59

宣城新闻网讯 “法官啊,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该我儿子还的钱,我们一定还。”郎溪县人民法院发生的一幕令人动容,年迈的老人领着欠款的儿子到法院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据悉,吴某驾驶汽车与张某发生碰撞,造成张某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吴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双方因赔偿金额协商未果,张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吴某赔偿2.7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以资金困难为由,多次拒绝履行赔偿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吴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然而,吴某父亲得知吴某撞伤他人,却没有支付赔偿时,感到万分愧疚。在父亲苦口婆心地劝说下,吴某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还款责任。执行法官遂组织双方沟通协调,最终达成一致还款意见,吴某分期履行赔偿款。该案至此顺利执结。(周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