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拒不履行被拘留 家属主动还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黄梦婷 发表时间:11-10 16:18

宣城新闻网讯“法官,我来交钱了,麻烦你们将郑某从拘留所放出来!”被拘留后的第3天,被执行人郑某的家属急匆匆地来到郎溪县人民法院,主动帮其偿还了全部欠款。

2022年7月,郑某因生意周转,找到杨某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杨某多次催要未果,遂起诉至法院。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但郑某仍未按调解书履行还款义务。杨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经过多次沟通协调,郑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也拒绝接听执行法官电话。

“被执行人郑某因未如实申报财产,现决定对你司法拘留15日……”,漆黑的夜里,执行法官敲开了郑某的家门,执行法官将其拘传回法院,并耐心细致地进行释法说理,告知其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当晚9点30分,鉴于郑某毫无还款诚意,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被执行人郑某被拘留后,家属得知消息后急忙带着钱来到了法院,称愿意履行法律义务,希望法院能尽快将被执行人从拘留所释放出来。在被执行人亲属履行了全部偿还义务后,法院依法提前解除了对郑某的司法拘留强制措施。(黄梦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