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大木桥社区组织开展“践行市民公约 倡导移风易俗”市民教育活动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17:18

11月19日下午,广德市大木桥社区组织开展“践行市民公约 倡导移风易俗”市民教育活动。

“外出遛犬时请为犬只束上犬链,由成年人牵领,主动避让他人,避免犬只近距离接触儿童、老人、孕妇等人群……”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近期江苏省盐城市等定相继发生的犬类伤人事件向居民发出安全、卫生、文明养犬的倡议。同时,具体讲解了《市民公约》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市民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垃圾抛洒、高空抛物、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引导居民群众知文明、讲文明、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约束不文明行为。

“细节很重要,我们要树立公共环境意识,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为公共环境卫生尽自己的力量。”参与活动的桃源名都小区张阿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其他居民纷纷表示,今后要规范自身言行,从小事做起,将文明行为落实到生活中。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对《市民公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引导居民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做文明行为的领头人,共建文明之城。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