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主持召开2024年第3期政商恳谈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4 08:38

李中在2024年第3期政商恳谈会上强调

政企一心 共同打拼 把宣城民营经济发展好营商环境优化好

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2024年第3期政商恳谈会,市领导王珏、董红明、赵艳,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及1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中首先通报了新春第一会、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机制优化为企服务工作的若干措施》、项目招商投资和2024年第1、2期政商恳谈会反映事项办理有关情况。他说,发展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政企一心、共同打拼,把宣城民营经济发展好、营商环境优化好,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会上,播放了《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专题片。随后,参会企业家围绕需要解决的困难、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畅所欲言,提出建议和意见。李中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会同各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予以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逐一梳理,及时回应企业诉求,依法依规办事。

李中强调,发展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要跳出宣城看宣城,看到先发地区在营商环境建设上仍然在领跑,既与他们“一起跑”,也要自身“加速跑”,以改革开放的精神、解放思想的勇气,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要跳出环境看环境,看到营商环境比拼背后是项目、投资、人才的比拼,进一步提升商业研判能力、部门协同能力、要素保障能力,做到优化营商环境既“开花”也“结果”。要跳出恳谈看恳谈,看到恳谈只是手段,解决问题才是目的,既要从市级层面恳谈解决问题,也要推动恳谈机制向县市区延伸,形成制度;既要从会上解决个别问题,也要推动面上解决更多问题,广开渠道,让企业想反映的问题都能反映上来,得到实打实的回应和解决;既要请进来,也要走下去,通过项目现场集体办公、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案下访等多种形式,不断放大恳谈效益,更好解决各级各类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