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主持召开全市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5 08:35

全市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何淳宽主持并讲话

近日,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副市长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研究全市开发园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推进、园区能耗、亩均效益改革、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工作,听取宣州经开区、旌德经开区、郎溪经开区十字园区规划建设、项目招引、产业发展、制度机制创新及各县市区政府推进园区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何淳宽指出,开发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把推动产业发展放在首位,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强化“双招双引”,全力推动全市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

何淳宽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细分领域,全力招引主导产业产业链头部企业,不断提高产业层次,形成更多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统筹要素资源,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坚持亩均效益导向,大力实施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处置攻坚行动,提高园区规划水平,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推进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结合我市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园区管理制度和运营机制,加快市场化发展步伐,切实增强园区发展活力。要加快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建设,在要素资源、重大项目保障上给予倾斜,致力将长合区打造成为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要锐意改革、简政放权,以有利于优质产业项目落地、为企服务高效便捷为导向,探索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发展改革事项,努力形成更多具有突破性、标志性的改革成果。

与会市领导就做好开发园区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前,何淳宽一行赴宣州经开区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宣州片区开展调研。何淳宽先后来到安徽欢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宣城钜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和高端数控机床产业基地,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听取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达产;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强化本地化配套,着力强链延链补链,聚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及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