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游信”打通乡村振兴 “致富路”
来源:宁国农商银行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16:58

一、案例背景

实现共同富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承载,宁国农商银行依托“皖南川藏线”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创新推出“宁游信”金融产品,坚持党建引领,实现业务融合发展,建立皖南川藏线旅游信用圈,为广大农村地区旅游业市场主体提供融资服务,从而带动广大农户实现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

二、特色做法和成效

(一)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诚信联盟”。宁国农商银行青龙支行党支部和辖内行政村党支部联点共建,聚焦宁国市境内皖南川藏线旅游发展规划,召开皖南川藏线“宁游信”旅游信用圈建设启动仪式。就皖南川藏线“宁游信”旅游信用圈建设及信贷产品进行介绍,现场与信用圈商户代表集中签署了《皖南川藏线“宁游信”旅游信用圈诚信公约》。

(二)依托旅游资源,创建专属产品。利用沿线优质旅游资源,宁国农商银行开发专属信贷产品“宁游信”,这是一款专门针对皖南川藏线沿途个人经营客户发放的用于开发经营旅游项目、服务旅游市场等用途的贷款产品,入圈商户最高可贷300万,贷款期限最长5年,贷款利率优惠(同等条件下减100个基点),随用随借随还,有多样化还款方式可供选择。切实解决农户、个体工商户等燃眉之急,有效支持山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带动共同富裕。 截至2023年9月末,“宁游信”贷款累计授信总额3200万元,授信户数为67户,期末结存贷款余额为2148万元。

(三)增强诚信意识,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宁游信”旅游信用圈的推出规范了皖南川藏线沿线旅游从业者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解决了沿线商户融资难题,旅游收入不断增加,通过“宁游信”累计带动沿线200多家商户共同致富。例如:宁国市罗陵湾休闲度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餐饮、住宿、团队拓展、房车露营等项目经营,2023年9月末,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较2022年同期增加300万元,增幅达到42.86%。

三、经验启示

宁国农商银行“宁游信”产品将自身经营特色、业务优势与区域旅游产业特色有机结合,围绕旅游业产业链全景图和当地小微商户,充分发挥平台化服务优势,推广特色金融服务模式,有效提升沿线商户生产经营的运行效率,帮助皖南川藏线旅游服务“补短、提档、升级”,并深化银担合作,助力沿线商户打造有影响力的旅游示范区诚信品牌。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