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加入长三角共建数字 文明“乌镇对话”合作机制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27 08:42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局了解到,在日前浙江乌镇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共享-数字长三角发展大会上,我市与长三角其他15个城市共同发起长三角共建数字文明“乌镇对话”合作机制,将依托乌镇峰会平台,面向长三角城市,打造常态化、开放性、有实效的合作载体,包括每年举办一场共建数字文明“乌镇对话”主题会议或论坛、每年发布一批数字文明标志性成果、每年发起一批共建载体或合作项目等内容。

大会期间,我市还与长三角相关城市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双碳领域数据要素全流程管理一体化合作倡议、长三角城市数字文旅一体化合作倡议。倡议内容包括共建长三角双碳领域全流程服务合作机制、整合双碳数据合规流转交易全链条服务、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数据资产入表服务链等方面,着力打造双碳数据要素市场改革全国样板。以“数字+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搭建数字文旅一体化合作平台,加快培育“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数字为支撑”三位一体的数字文旅新模式、新业态,充分发挥长三角城市文旅资源联合优势。

当前,长三角各城市大力推进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科技、数字产业、数字社会、数字治理、数字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今年以来,我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以免费数字化诊断服务为切入点,持续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积极探索不同产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在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发展上初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已创成国家级两化融合企业123户,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105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7个,省级数字化转型示范园区2个,数量均居全省前列。(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鲁建东】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